{英國}2020申請YMS打工度假—到台北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其它最新消息(不定期更新)

我把最新的分享資訊放在最上面,再來是繳交資料過程,其他的舊資料改移到最下面(2021/8/11修)


  • 2021/8/3更新:有夥伴mail詢問退費事宜(感謝分享!),以下是官方回覆信件內容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Please be advised we are unable to process any refunds on a successful application. There are 2 options available to you at this time and I request your confirm your choice for the options given below:

Option 1

Keep your visa live and once you have a date to travel, you can apply for a vignette transfer which will provide you with a new 90 day vignette but this would not extend you visa duration and the end date would still be 30 April 2023 . For more detail on this option please use this link https://www.gov.uk/transfer-visa.

Option 2

Withdraw your application retrospectively, this option would mean we would look at the possibility of refunding your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this is not guaranteed) but we would not be able to refund your visa fee. To proceed with this action you will need to confirm this in a hand signed statement scanned and emailed to us along with a scanned copy of the signature page of your passport or some other official document showing your signature.

  • 2021/1/11更新:以下是有夥伴付費去詢問官方得到的答案,提供給大家參考~~(再次感謝你!)
    • 仍要入境英國的話:申請延簽(Vignette Transfer)
    • 確定不入境英國並要求退款的話:聯繫 coronavirus immigration help center
      • email: CIH@homeoffice.gov.uk
      • tel: 08006781767
      • (客服建議可以靠近入境到期日再做申請,以免之後改變心意)
    • 仍在猶豫要不要入境的話可以注意:
      • 已入境英國但沒在期限內領BRP:罰1000鎊
      • 未入境英國(不會領取BRP):就這樣放著沒關係



到台北簽證中心繳交資料~記得先看第一篇:簽證申請跟其他費用的步驟,以上都完成了才會到這篇

一樣先來個架構:

(一)VFS簽證中心地點、交通

(二)要攜帶的文件

(三)申請過程

(四)其他(小道)消息

(一)VFS簽證中心地點、捷運

  • VFS簽證中心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第二交易廣場)7樓A室
  1. 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象山站1號出口
  2. 因為簽證中心剛好在2個捷運站中間,所以距離差不多,約步行10分鐘左右,時間要記得抓好~請在預約時間前15分鐘抵達

 

  • 前往簽證中心路線:抵達群益金融大樓門口->搭電扶梯上樓->直走搭電梯到7樓->電梯出來右轉(電梯外有標示)->到簽證中心門口->按訪客鈴->(僅申辦人)進去開始申請~

(二)要攜帶的文件

  • 繳交資料所需紙本資料:(單面列印)
  • 小提醒:以下資料不需要訂起來,別像我一樣假會結果還要現場拆掉訂書針XD
    1. (新+舊)護照正本+影本
    2. Checklist(共5張,但櫃檯只用到第1張)
    3.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Notice(只有1張,下載檔案時,檔名是GWF開頭的那份)
    4. Application Form(我的共10張,但我想去申請改入境時間,所以有印這個,一樣只用到第1張)
    5. 英文版財力證明(已上傳的話就不會看,未上傳的話效期要在一個月內)
    6. 抽籤成功通知信(這個不用)
    7. 任何付款成功的通知信(都不用印)

以下是各資料的圖片示範:

1.(新+舊)護照正本+影本

  • 舊護照會被剪角,記得護照一定要帶
  • 護照內頁有一個【持照人簽名】欄,如果沒簽要記得簽,我的兩本護照都沒簽所以是到現場補簽的~影本一樣要補簽
  • 影本只需要印有個人資訊那一頁(打開印在A4紙上即可,不用全版列印):

2.Checklist(共5頁,我截一部份的圖示意)

3.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Notice(只有1頁,我截一部分的圖示意)

4.Application Form

  • 上網所填的所有資料,如果不知道這份檔案在哪裡下載,請到GOV.UK網站->登入->最下面的Optional actions選擇Download a copy of your application form
  • 下載後的Application Form長這樣:

5.英文版財力證明

  • 財力證明不限存款要存在帳戶裡多久,只要金額超過1,890英鎊就可以
  • 我的是台新Richart,可以選擇英鎊
  • 如果是自行上傳者,預約時間已經超過財力證明的一個月效期的話(例如預約5月,但資料在3月上傳的),不需要在去面試的時候重新申請一份(我當初怕不行所以還是有去申請,還好用50塊肉身測試成功XD)

(三)申請過程

  • 申請過程
  1. 到7樓的簽證中心門口後,步驟如下:
    • 按訪客鈴,門口警衛會開門讓你進去(平常有鎖~)
    • 進入簽證中心之後,門口的警衛會先問你要辦什麼業務(英國打工度假)+有沒有預約時間
    • 跟你拿護照正本、checklist核對資料,問你的名字跟身分證字號等
    • 核對後會用探測器掃瞄你(裡面不能錄影、錄音、拍照,請遵守規定)
    • 接著警衛會給你一張號碼牌,正式進入申辦櫃檯的等待處
  2. 申辦時~
    • 櫃檯姊姊會收取
      • 護照正本(如果有舊護照記得也要帶,但舊護照不會收走)
      • checklist第一頁(最後申請完時,上面會貼條碼還給你)
      • application form第一頁(因為我要改入境時間,所以櫃檯姊姊說,直接在上面寫上你要的時間,他們會幫忙上傳,但是!!不能保證英國政府會看到這個修改的要求,最保險的方式還是自己在申請時,時間就壓晚一點
    • 如果有加購快遞服務的話,櫃檯姊姊會給你一張郵局的託運單,上面寫上你要收件的地址跟聯絡資訊,櫃檯姊姊還很用心說,通常他們會在11:00~13:00發Email通知你,護照回來了沒~
    • 如果當初抽籤是用舊護照,但是填資料是用新護照的話,櫃檯姊姊會請你在舊護照影本的旁邊空白處寫上一些說明:例如「I have already renewed my passport and the number is _______. I used the old passport to apply for YMS and the number is _______.」這邊櫃檯姊姊會跟你說可以怎麼寫然後會幫忙掃描上傳,所以不用緊張XD 只是護照影本要記得帶哦
  3. 申請完、核對資料之後
    • 櫃檯姊姊會請你進到旁邊一個小房間,換另一位姊姊開始採指紋+拍照
    • 首先一樣口頭詢問基本資料
    • 接著看監視器約10秒鐘(這裡我沒問為什麼,但看起來是在錄影)
    • 按壓指紋(10指都要~)
    • 拍大頭照(不會給你看拍得怎麼樣,機會只有一次哈哈,但旁邊有小鏡子很貼心)
    • 結束後,會還給你護照影本,上面會訂上一些申辦的列印單,就大功告成了!
  4. 簽證中心的姊姊們人都很好,我問了一些奇怪的問題她們都有回答哈哈,所以這個繳交資料(俗稱面試)的過程很順利,最重要的是記得資料帶齊全!
  5. 備註:
    • 我是預約星期五下午13:30,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人在辦XD 所以進去約半小時後就可以出來了
    • 會收走的東西只有你的護照一本,其他都是核對資料用的,會還給你~

(四)其他(小道)消息

因為現在疫情延燒,櫃檯姊姊說很多事情他們也無法很確定,但我稍微有問幾個問題,為了讓排版不要那麼混亂,我用表格呈現;另外,因為目前情況百百種,我把我自己的進度時間條另寫一篇文章整理,連結在這裡~個人申請進度整理

Q:如果抽到籤但想放棄?

A:如果抽到籤,但不做任何申請+繳費動作,也就是放著讓他就這樣過了,你的中籤資格就會在2020/3/30後自動取消,不用填寫任何放棄表格或是回覆Email,明年的抽籤可以繼續申請
Q:如果想要退費(簽證費+IHS)?

A:依據英國政府網站上的資訊,只要在去簽證中心面試前都還是可以退費,但是退款會被扣掉刷卡的手續費。如果已經收到短簽就不能再退費了。(可看2021/1/11的更新消息)
Q:如果短簽下來,到時候英國鎖國或封城,沒有辦法進去領BRP的話,會有什麼補救措施嗎?

A:依照英國政府現在的態度+他們之前交手過的經驗,如果到時候真的無法入境英國,很有可能不會獲得任何補償或退費
Q:因為我有修改入境時間(手動修改成2020/9月初),如果臨時簽證發下來的時候仍是我原本申請時間(2020/6月中),到那時疫情還很嚴重,可以怎麼辦?

A:這個有兩個情況:
  • 入境時間修改成功,也就是發給我9月的簽證,到時候再視疫情自己決定入境時間
  • 修改失敗,也就是發給我6月的簽證,如果還是決定晚點出發,可以申請延簽(Vignette Transfer)
  • 不論入境時間修改成功或失敗,只要確定要去+還沒有辦法/不想太快入境,就要進行延簽申請,亦即等6月簽證過期後(例如發給我6/10~7/10),在7/10過後可以上網申請延簽,把所有之前的申請流程都跑一遍+付款一萬多元台幣+到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就可以獲得多3個月的延簽(從延簽申請日起算)。櫃檯姊姊説,只要你有錢,就可以一直申請延簽下去,只是!!當初的2年期限不會因為申請延簽就跟著延長,例如當初發下來的簽證是6/10~7/10,就是從6/10起算2年,延簽所消失的時間都是要自己承擔的QQ
Q:延簽的話,BRP會怎麼辦?

A:櫃檯姊姊説,照原本流程是要在入境後10天內去郵局領BRP,但是如果延簽導致沒有在10天內領的話,BRP會被寄回英國簽證中心之類的單位,待你申請的延簽下來時會再給你一次領取信(因為也多付一次簽證錢了),然後你的BRP再從那個單位被寄到郵局,到時候再照BRP領取信去領就可以
Q:護照回來的時間?

A:因為現在馬尼拉封城,櫃檯姊姊說護照還卡在他們家無法送出去,所以原本約2週可以回來的護照,他們預估最多大約是2個月以內,所以他們會再次跟你確定說護照很有可能短期內不會回來,我是跟他們說沒關係啦因為也不能去哪裡,只要有還給我就好XD
Q:BRP的領取時間?

A:因為我是選擇快遞,所以到時候護照+簽證+BRP領取信會一起寄來,櫃檯姊姊說,以前還會寫說什麼時候可以去領BRP,但是最近把這個資訊取消了,所以建議不要在簽證第一天就跑去領取BRP,很有可能BRP還沒送到郵局,建議要等個3天左右再去。

 


舊資料放置區(由新排到舊)

  • 2020/12/9更新:
    • 在2020/11/20提到的免費延簽資訊,近期有夥伴回報,簽證中心會退回90天短簽的申請者,需改為自費延簽的方式,線上申請+繳交154英鎊,但是!這個方式目前還無法確認兩年的期限是否可以順延。相關資訊我放在申請自費延簽這篇裡。
  • 2020/11/20更新:免費申請延簽資訊,適用於目前短簽過期者(無論30天或90天):
    • 在2020/12月底之前,可以免費辦理延簽
    • 注意:簽證中心2020/12/25~28沒有開門~別跑去哦
    • 申請方式(無須再寫信到CIH信箱):
      • walk in:直接攜帶護照前往台灣VFS辦理 (辦理時間一三五早上9點到下午2點)
      • 線上預約:到VFS網站,點選Book Appointment進行預約,輸入GWF number跟mail後,進入my application,點選reschedule(如果這裡沒有辦法預約就是採用walk in)
    • 預計入境時間建議填寫今年
    • BRP的兩年效期「會」順延
  • 2020/6/22更新:簽證中心寄信通知,今年的線上申請期限延長至7/30(原為3/30),還沒申請的可以參考這篇
  • 2020/6/3更新:今天收到通知信,之前已繳交資料但被要求先領回護照者,已經可以寄回護照給簽證中心囉,其他資料我放在這篇
  • 2020/5/27更新:簽證中心重新開放啦,可以上網預約面試囉
  • 2020/3/25更新:簽證中心已暫停收件+繳費,所以大家可以直接跳到下面(四)參考
  • 2020/3/24更新:群組消息指出:
    • 如果你還沒預約時間,VFS官網已關閉預約系統並暫停繳交實體資料(護照、採指紋等,也就是整個面試流程),須等後續系統開放才知道要重新預約或是現場排隊
    • 此外,已預約者也無法改預約時間(簽證中心會用電話告知,但電話撥來會寫「未顯示號碼」,我覺得這個到底誰會接啦…)
    • 所以,目前已暫時停止到簽證中心繳交護照,但開放時間未定,需等簽證中心後續通知與釋出消息
  • 2020/3/26更新:英國在台辦事處的FB公告:
    • 針對目前人在英國持有在1月24日到5月31日以前到期之英國簽證的國際人士 (包括台灣),如果您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之旅遊限制或因居家隔離無法離境,您的英國簽證效期將可以延長至5月31日。
    • 請務必在您的簽證到期前聯繫英國簽證暨移民署以更新您的簽證資料;詳細聯繫資訊請見: 連結
    • 重點:如果有以上原因的話,記得到連結裡去申請

 註:相關網站連結

 

對「{英國}2020申請YMS打工度假—到台北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其它最新消息(不定期更新)」的一則回應

Add yours

  1. 這邊分享一下我的退款經驗~
    2021年本來也有抽到上半年的yms,但因為疫情考量在五月時申請退費,當時有收到系統的Refund requested 的mail ,從此之後就沒消息了。過了5個月後,我受不了,就付錢發了mail詢問進度。那時服務部門將我的case escalated 並跟我說14天內退款部門會聯絡我,但14天過了什麼都沒有,我又再發一次mail問。這個劇情重複了4-5次,總共也付了4-5次的錢。最後終於在昨天收到mail!!原來早在當時五月底時他們就已經退款了,整個傻眼,當時都有把錢送他的打算了XD
    所以這邊給大家不幸想退款的人一些建議:
    1. 請確保在去VFS之前申請退款
    2. 申請退款後28天可以去信用卡溢繳帳戶查詢有沒有退款
    3. 用付費mail詢問時,當服務人員要幫你的case轉給其他部門時,可以請客服人員 keep your case opened,要不然他會把你的case關掉,如果14天後你沒有收到其他部門的消息時,想要再詢問就必須再花一次費用。

  2. 請問版主,我原先是2019年第二批抽到的,但因疫情以來都未入境英國,眼見簽證也即將到期,已完全放棄入境英國了,想請問原先繳交的費用,依您的經驗是否還能退款呢? 謝謝

    1. 嗨,能否退款的話,我知道有不少人反應給官方後都沒有下文,成功案例確實不多,因為照以往,簽證核發下來後是不會退費的,之前的成功案例是在疫情很嚴重的時候英國官方有釋出退費信箱,據我所知現在信箱也關了……所以只能試試這個連結了(https://www.gov.uk/cancel-visa)

  3. 您好 很感謝您的文章 對於要出去的人有極大的幫助

    我是今年2022年第一輪抽重的
    想尋問關於planned travel information
    如官方規定最晚2/28線上繳費+90天遞交文件+90天內入境英國 = 最晚8/28前入境英國
    所以我這邊是不能填寫晚於8/28的日期對嗎?
    因為工作問題想10月再入境,這樣是否就算要"自費延簽"?
    謝謝您

    1. 嗨,
      以我自己來說,還是會把入境時間壓在規定內,但其實以往有夥伴會填寫超過規定的日期,有時英國簽證官會要求重新給時間,有時不會參考我們填的預計入境時間,會直接依他們判斷給出短簽,等同於沒什麼標準哈哈……
      不過,我想最好還是照規定走,比較可以避免後續的解釋或是mail往來的麻煩(畢竟他們回復速度不快),而如果最後只能拿到8月底的時間,的確就要自費延簽來申請10月入境了~

      1. 感謝您的回覆
        那是不是我寫8月中會是比較保險? 還是說應該再寫提前一些?

        假如我寫8/10預計入境,他開出來的短簽會是8/10-9/10嗎? (感覺多賺一個月XD)
        還是說她就是會變成X/X-8/10,等於8/10壓最後一天給我?

  4. 版主你好,
    想請問怎樣的情況下需要新舊護照都提供呢?
    我抽到2021年7月YMS,8月中已完成線上簽證申請並付款。如果不延簽的情況,最晚應該需要在2022年2月中到英國(雖然我可能拿BRP後就回台灣工作,簽證效期內的第二年再開始度假打工旅程)。但我的護照效期到2022年11月,是否要先申請新的護照,以免舊的在這個兩年內過期呢?

    Debbie

    1. 嗨,
      新舊護照都須提供是因為我在抽籤時用舊護照,而線上申請+繳費時是用新護照,所以才需要兩個都帶去VFS讓櫃檯確認
      但看到你說護照在2022/11到期,很想跟你說先換好新護照再做線上申請及繳費,不過你已經完成這些步驟哈哈….
      主要是,到時第二年前往英國時,你的護照勢必已換新,那就要再處理護照跟簽證更新的問題,此外,如果2022/02入境英國,有些海關會介意護照效期太短(長短就很看個人,有些會希望至少有六個月效期),就要再解釋如何處理護照效期
      所以,假如在到VFS繳資料之前要換新護照,可能就要退費重申請了哦..

      1. 版主你好,
        謝謝妳的回覆,但我現在退費的話,不知道還可不可以重新申請?因為這次的時程,是有規定在8/16前完成線上繳費,所以我就趕快先繳了。如果我想先了解換護照的手續等事宜,您建議我向哪個單位聯繫呢?謝謝!
        Debbie

        1. 現在退費能否重申請這點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如果有簽證申請上的疑慮,我覺得可以直接寫付費信去詢問比較好(2.74英鎊的付費信箱,在我自費延簽的文章裡有),雖然要花錢會令人心痛,但會比較正式,你也會比較安心哦,比如可以詳細說明自己的護照效期疑問,想詢問是否需要補資料協助他們審查之類

    1. 我不確定現在可否直接walk in,之前是因為有要求要把護照繳回才開放。

      但基本上如果沒有預約,櫃台警衛是可以不讓你進去的…所以,還是要跟櫃台警衛說明清楚目的,也只能試試看了~

  5. 板主你好

    想請問一下
    我是2020第二梯申請到的, 所以必須再4月底前入境

    但因為目前還是礙於疫情的關係
    所以打算延簽, 所以想問說蓋要多久申請延簽及該如何申請

    另外, 有看到你板的內文有說
    沿簽可自動順延及保留2年期限
    我現在申請的話也包括在內嗎?

    以上, 謝謝

      1. 板主的簽證有被自動順延2年嗎
        還是是從兩年裡面扣除

        另外
        只需寫因為武肺的關係所以必須延簽
        這樣就可以了?

        謝謝板主

  6. 版主 您好,

    我是2019第二批的,原預計2020/3出發。
    因疫情緣故,本來心已死打算放棄了(年紀也已過30),
    看到您的分享有起死回生的感覺。

    想詢問版上所提“自費延簽+簽證兩年延期“的問題。

    目前看到版主分享“申請自費延簽“,請問這部分是指“臨時短簽“的部分嗎?
    並且“兩年效期延長“的資訊是如何確認呢?

    是在“自費延簽“後,由官方告知或是其他查詢管道確認呢?

    版主是否有聽聞“2019第二批“也能順利獲得2年效期延長的嗎?

    謝謝您

    1. 嗨你好,
      關於自費延簽能夠順延兩年的消息,是由群組很多夥伴熱心分享且實際申請後的結果,但官方並沒有發布正式消息(因為照櫃台姊姊的說法,英國官方不說死,就可以隨時改政策 囧)

      目前我是還沒聽說有2019的成功案例,可能因為我加的是2020的群組,所以如果你還是決定出發,一樣要申請新的短簽,那最壞情況就是多付錢但時間不變這樣…

      1. 所以~兩年的效期延長,最後能知道“效期”有沒有被延長,
        只能與櫃檯的姊姊確認了?

        因為臨時短簽的兩年計算,應該是以首次的短簽入境日推算兩年,
        “自費延簽”應該仍是短簽,那推算日期就不準確了,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

        1. 最後效期有沒有被延長都要看英國簽證官的決定哦,櫃檯只是協助送件~~很多政策他們也都不清楚

          如果申請自費延簽,會給新的短簽效期,至於推算問題就要看會不會被順延了,所以一切都是以真的拿到手上的簽證為主,因為即使自費延簽時仍會填預計出發日,也不一定會照這個日期核發

  7. 您好
    想請問您自費延簽的部分大概多久可以拿到新的短簽呢?
    因為我目前飛機是15號,抵達英國會是17號,簽證到期是18號,很怕到時候入境超過期限,如果超過期限還可以入境嗎?或是可以在當地在申辦臨時簽進入嗎?謝謝

    1. 嗨,自費的話,櫃台姊姊說最快1-2週,通常抓一個月會比較保險

      入境超過期限的話,基本上在海關就會被擋下來,但能否辦臨時簽這個我不確定哦!!建議問英國在台辦事處看看

  8. 版主你好,我是抽到2020年8月梯次的人,原本預計2021年4月出發,因為觀望疫情的關係一直猶豫要不要出去加上還在努力存款。

    在2021年1月底的時候我有在台北簽證中心蓋過手印,也有拿到 90 天的短簽(04-07月)。
    在2021 第一梯次也嘗試重抽看看,也順利抽中了,想說用新簽重新申請(今年年底就滿30歲了😭)

    我是有看到您說“若已拿到短簽,但決定不去的話,只要沒有入境英國就可以直接放棄,若明年抽籤時仍符合資格(年齡)可以再抽籤”

    我想改用2021的籤來申請新的資格

    想請問2020梯次可以去取消退款簽證費和健康稅嗎? 費用真的很貴 想說能退就退😭

    謝謝

    1. 嗨,恭喜你中籤第二次~不過這個問題目前有很多說法,似乎沒有一個明確的方案QQ

      主要是:
      照原本我問櫃檯姊姊的,也就是只要年齡符合,就算已有短簽仍可以抽籤,BUT,他們不能保證,英國官方在已核發2020簽證狀態下,會再次核發2021的簽證。

      目前我知道的作法有兩種:
      1.照以往的規定,你需要退掉2020的簽證(也就是退費),然後再申請2021的簽證
      2.直接申請2021的簽證,但2020的簽證就無法退費

      但令人崩潰的是,這兩種作法都有一樣的問題:台北簽證中心無法保證可行性。(因為他們一直強調,英國官方政策隨時在改,也沒有明確的指示,他們只是台灣跟英國之間的送件申請窗口)

      所以,我會建議你多問問:
      1.最直接的就是,付費詢問英國官方(https://www.gov.uk/contact-ukvi-inside-outside-uk)
      2.到英國在台辦事處FB用私訊詢問
      3.用2021的資格直接申請新的簽證(但有可能不能退2020的費用)

      以上,因為目前狀況真的不明朗,可能我幫不上什麼忙,但還是希望你能順利成行~~

      1. 直接付費Email給英國官方,分享一下消息,看來是可以獲得退款

        Thank you for contacting UK Visas and Immigration enquiry service.

        With regards to your enquiry, a visa fee refund may take up to 28 working days and the IHS fee refund may take up to 6 weeks from the date for requesting the refund online.

        Requesting a Refund from 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

        NOTE: ENSURE you have selected the correct link for the application to be refunded.

        1. Sign into the original Visas-immigration UK application resume link and enter your password. (This is an email that is sent to the customer on starting an application). This will display the original ‘Payment Successful’ screen.
        2. Click on ‘Save and Continue’ to final tasks option. This will display the ‘What to do next’ screen.
        3. Scroll down the page to ‘Cancel your application and request a refund’. This will display the page called ‘Cancel your visa and get a refund’
        4. Click on the hyperlink ‘find out about refunds’
        5. Select the appropriate option for question ‘Why are you asking for a refund?’
        6. Click ‘I understand that by applying for a refund, my visa application will be cancelled’ and then click ‘cancel visa’ button.
        7. A confirmation screen will be displayed advising that a refund request has been sent.
        8. An email confirmation will also be sent to the email address associated to the application advising a refund request has been submitted.

        1. 你好,想請問所以我可以自己在網站上面申請就好嗎?
          因為我有寄信至CIH@homeoffice.GOV.UK,但過了兩個禮拜還沒有收到回覆,
          想說是否可以直接照著這個步驟申請就好呢?

          1. 你好,
            因為我有寄信至CIH@homeoffice.GOV.UK
            但過了兩個禮拜還沒有收到回覆,
            想說是否可以直接照著這個步驟在網站上申請退款就好呢?
            但這個網站上面有說是要在繳交biometrics之前才能獲得退款的,
            不知道是否一樣適用,或者這個就是在繳交biometrics前退款的方法?
            若是如此,想知道是否真的有人是透過寄信至CIH得到退款的,謝謝!

            1. 嗨,
              現在我會建議使用付費mail直接詢問UKVI哦,因為CIH信箱這個是之前的方案,現在不知道是否適用,但就我所知,之前即使拿到短簽,是可以透過CIH申請退費的

        2. 官方人員回覆的訊息
          IHS 無法退款 🥲

          Having checked the guidance regarding refunds you are advised we are unable to refund any fees due to the inability to travel if the applications was successful (which in your case it was). Information on when a visa fee may be refunded can be found at http://www.gov.uk/cancel-visa also regarding the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IHS) that you have paid, guidance on when you are eligible for a refund can be found here http://www.gov.uk/healthcare-immigration-application/refunds.

            1. 我又提出疑問
              今天官方人員又回信給我了,給大家參考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Please be advised we are unable to process any refunds on a successful application. There are 2 options available to you at this time and I request your confirm your choice for the options given below:

              Option 1

              Keep your visa live and once you have a date to travel, you can apply for a vignette transfer which will provide you with a new 90 day vignette but this would not extend you visa duration and the end date would still be 30 April 2023 . For more detail on this option please use this link https://www.gov.uk/transfer-visa.

              Option 2

              Withdraw your application retrospectively, this option would mean we would look at the possibility of refunding your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this is not guaranteed) but we would not be able to refund your visa fee. To proceed with this action you will need to confirm this in a hand signed statement scanned and emailed to us along with a scanned copy of the signature page of your passport or some other official document showing your signature.

              1. Hi,

                看到你的回覆讓我覺得好難受;)
                不知道你是等了多久才收到回覆呢?
                另外,想知道您是提出了哪些疑問他們才給Option 2呢?

                我已經等了三個月了還是沒有任何回應:(

                1. 我也是等了超過兩個月,然後官方說會有專門人員處理
                  專門處理的人員說會去查,有最新消息會聯絡你,然後又等了兩個月才跟我說結果 :X

  9. 嗨嗨!版主,我是抽到2020年1月梯次的人,原本預計2020年9月出國,因為疫情的關係到目前為止都還在等待。在2020年6月底的時候我有在台北簽證中心蓋過手印,也有拿到90天的短簽(09-12月-已過期)。想請問文章上提到的自費延簽對我的狀況也適用嗎?請問目前可以申請到最晚什麼時候的短簽呢? 謝謝你!!! 🙂

    1. 嗨~
      自費延簽的話,只要是在你的兩年簽證效期內都是可以申請的哦,例如兩年效期在2020/9~2022/9,那在2022/9前都能申請(通常會在出發前1-3個月申請)。

      只是說,要考慮的是兩年效期是否有順延,目前有人嘗試可以,但英國官方沒有明確宣布~

  10. 想問版主,「自費延簽的方式,線上申請+繳交154英鎊」這個方式目前有確認兩年的期限是否可以順延了嗎?謝謝!

  11. 版主您好,今年很幸運的抽到了打工簽(估計沒什麼人抽了),然後因為簽證是否申請的問題很迷茫,在迷茫之際看到您的文章,簡直是苦海明燈,其實自己在英國念了一陣子的書,但打工簽還是第一次接觸,加上疫情所以有些問題想問您:
    1.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最晚最晚若像網上說的付款後6個月之內要入境(今年是3/08所以推算就是9月左右一定要入境),這是在付款並辦好所有的手續前提下,如果今天假設辦好所有手續只剩入境了,但突然不想去,請問就放著就好嗎?明年還可以抽嗎?
    2. 健康稅是入境才付嗎?申請時是不是只要付244磅的簽證費即可?還是兩年的健康稅要一並附上?
    3. “成功申請者在線上繳交簽證費用後,將有90天的時間可向居住所在地之英國簽證申請中心提交紙本申請相關文件。" 這個意思是有90天去台北提交簽證?還是?這90天跟以往申請的流程有什麼差別?

    肥腸感謝您的回覆

    1. 嗨嗨,恭喜你抽到籤~以下是回覆~
      1.如果都已經辦好所有手續並且拿到短簽了,依照之前我詢問櫃台姊姊的結果,只要沒有入境+年齡資格符合,是可以重新抽籤,不用做其他處理沒錯哦,不過可以抽到真的很幸運,下次能不能抽到真的就很難說XD
      2.所有的費用(簽證費+健康稅+簽證中心費)都是要先付款的,才有辦法到台北簽證中心繳交資料跟按壓指紋(PS:到簽證中心時,如果有加購服務,才會額外有現場繳費)
      3.是的,繳完費用後,在90天內可以預約到台北簽證中心繳交資料,這個流程我記得去年也是這樣哦~沒有特別改變

  12. 您好,原本預計三月出發,但疫情越來越嚴重,家人們擔心自己也還是覺得放棄好了,但已問過英國辦事處是不會退費的,想請問要如何放棄取消?沒有申請放棄的話是不是之後都不能再次抽籤了

    1. 如果你已拿到短簽,我覺得可以寄信申請看看退費,但真的很難說會不會被核准😓
      此外,簽證取消也可以看這個網站(https://www.gov.uk/cancel-visa)
      之前詢問櫃檯姊姊得到的回覆是,沒有使用短簽入境且年齡符合的話,都可以再抽籤哦

  13. 版主您好,我想請問關於「已申請與繳費但想放棄」這個問題您知道相關的回覆了嗎?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如期出發,想先請問如果最後決定不出發的話要怎麼處理BRP相關問題,謝謝!

    1. 因為這個疑問後來有不同版本,所以我就沒有寫上來~有人申請退費成功,有人寄信去問但被放置不管 囧

      如果是BRP的話,基本上沒有入境是沒有關係的,不過我建議還是可以先詢問英國在台辦事處的FB哦,因為現在又情勢嚴峻,每個人問英國官方的結果都不同…

  14. 版主你好~
    想請問 如果已經預約好面試時間,但因為有事想做更改,
    是只能更改一次嗎?還是可以一直更改呢?
    因為還不確定下次有空日期
    但系統目前只能更改到11/30

    謝謝你:)

  15. 您好,抱歉想請問一下,我在繳完簽證費用並預約前往台北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後,意外將護照弄破了,我應該會去換新的護照,但想請問這樣一來我需要重新提交之前的表格資料嗎?(但好像已經不能重填了)或者我只要帶新舊護照去簽證中心辦理即可呢?謝謝><

    1. 預約送出後就不能修改囉,不知道您的護照毀損情況是否很嚴重呢?
      因為您已預約面試,所提交的資料上面有護照號碼,如果換了新護照的話,資料會無法對應,這很難保證能否申請成功,所以,若真的要換發新護照,就要攜帶新舊護照,現場付費請櫃檯姊姊幫忙重新上傳並更新資料了…

      1. 您好,護照的損毀是在個人資料頁面左下角,有一個小小的洞(我後來把破掉的地方黏回去),但我看網路上說那部分屬於磁條,可能會讀不到資料……

        1. 了解..這似乎就真的很難說Q_Q
          那就只能換發新護照,然後把新舊護照帶去簽證中心請櫃檯姐姐幫忙改資料,她們人都很好的~
          對了,記得要先影印護照影本,現場會用到哦

          1. 好的,非常感謝您詳細的解答:)
            其實申請簽證的過程一度遇上網頁無法載入等等的問題,差點把電腦砸了,您卻能用耐心而正向的方式撰寫教學文章,讓我非常欽佩~

    1. 因為我中間還有一度被簽證中心要求先領回護照,然後再次送件,可以看看我另一篇進度參考哦~網址(https://reurl.cc/Y64kQa),我看了一下後來是6/10寄護照給簽證中心,6/19拿到短簽

      Liked by 1 person

    1. 嗨,這張會寄到你的信箱哦(不會在申請網站上),照步驟的話~你應該會收到一封標題為《Online application and payment for premium services》的信,裡頭有一個GWF開頭的附件就是了~

  16. 今天突然發現我已經送出的新護照上忘記簽名(我要瘋掉),剛好看到你的文章,
    想問這會影響簽證核發嗎?不好意思問你這種爛問題QAQ

    1. 這個Q_Q
      如果送件時櫃檯姊姊沒有提醒到這點,我猜測是不會有太大影響…
      但不好意思這點我也不確定呢…你有加入YMS的line群組嗎,要不要問看看其他人呢?

  17. 我想請問一下
    我如果線上都申請完了
    但還沒預約繳交資料
    我是要先延簽還是先交資料呢
    因為我登入之後也找不到怎麼再預約一次的按鍵
    所以有點迷惘
    甚至想說直接去簽證中心問
    但照你上面那樣說的話我可能還是要照著程序先預約才能進去
    所以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辦
    但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email我🥺
    真的很需要你的幫忙
    謝謝你!
    joannaqq59@gmail.com

  18. 請問ppointment Confirmation Notice是預約生物辨識時間並繳費後就立刻mail到信箱嗎?
    因為我剛預約時間並繳費完,但還沒收到mail

  19.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一下
    ppointment Confirmation Notice在哪裡下載呢?
    我Application Form下載下來是9張,不是10張正常嗎?
    短簽=臨時簽證嗎?上面妳文章上短簽效期是三個月,原本不是一個月嗎?一個月內必須入境領取BRP,所以因為疫情關係現在短簽增加至三個月效期嗎?
    如果我當初入境日期填9月30,那按照現在的規定我的短簽就是9月30-12月30嗎?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期限是以當初填寫的出發日期算起2年,還是以短簽的期限算起2年,比方我當初填寫的出發日期為9月30,短簽是12月30過期,那我英國打工度假期限是從9月還是12月開始算起2年?
    如果短簽過期了該如何免費延長到年底?
    延長到年底是最晚到什麼時候?
    現在線上申請時間延長到7月30以前都可以,那假設7月20才申請並繳費,繳費後一樣還有90天的時間預約到簽證中心繳資料嗎?也就是說按照更改後的規則是到10月20以前都可以預約繳資料嗎?
    按照原本的規定是3月30以前要繳交費用,繳交費用後六個月內必須入境英國,那現在如果變成最晚7月30以前可以線上申請並繳交費用,不就變成可以在入境日期填最晚1月入境英國?
    我當初是3月30線上繳交費用,但到現在都還沒預約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因為費用已經繳交了,所以按照更改後的規定,我必須在7月30以前預約繳交資料嗎?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1. 因為有些問題我無法確定,所以就我所知道的回答: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Notice在哪裡下載呢?
      >>這張會寄mail給你,PDF檔開頭為GWF(可看上面第3點)

      我Application Form下載下來是9張,不是10張正常嗎?
      >>每個人的張數都不同,例如:在申請時會填之前去過的國家資料,那麼,若你去過10個國家,資料就會比去過5個國家的人多

      短簽=臨時簽證嗎?上面妳文章上短簽效期是三個月,原本不是一個月嗎?一個月內必須入境領取BRP,所以因為疫情關係現在短簽增加至三個月效期嗎?
      >>嗯短簽=臨時簽證,原本一個月,現在因疫情關係官方直接核發一至三個月不等

      如果我當初入境日期填9月30,那按照現在的規定我的短簽就是9月30-12月30嗎?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期限是以當初填寫的出發日期算起2年,還是以短簽的期限算起2年,比方我當初填寫的出發日期為9月30,短簽是12月30過期,那我英國打工度假期限是從9月還是12月開始算起2年?
      >>在你拿到短簽後,上面就會寫你的2年期限起訖日,如果仍不清楚,建議可以看我另一篇文章,上面有我的資料可供參考(https://reurl.cc/Qdro85)

      如果短簽過期了該如何免費延長到年底?
      延長到年底是最晚到什麼時候?
      >>官方只有說可申請延長到年底,但年底是11月還是12月沒人知道,建議這個可以直接看他們FB的公告,上面有免費申請方式,有問題也可傳訊息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britishofficetaipei/posts/3081209871934576)

      現在線上申請時間延長到7月30以前都可以,那假設7月20才申請並繳費,繳費後一樣還有90天的時間預約到簽證中心繳資料嗎?也就是說按照更改後的規則是到10月20以前都可以預約繳資料嗎?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若在7/20申請+繳費,要看官方寄給你的mail裡,有沒有注意事項提到這個期限問題

      按照原本的規定是3月30以前要繳交費用,繳交費用後六個月內必須入境英國,那現在如果變成最晚7月30以前可以線上申請並繳交費用,不就變成可以在入境日期填最晚1月入境英國?
      >>這個官方並沒有說明,因為很有可能你7/30申請時填寫隔年1月入境,但簽證官審核不通過,所以仍要以英國官方為主

      我當初是3月30線上繳交費用,但到現在都還沒預約簽證中心繳交資料,因為費用已經繳交了,所以按照更改後的規定,我必須在7月30以前預約繳交資料嗎?
      >>官方延長到7/30繳交資料的部分,是指【至3/30都尚未申請簽證者】。所以因為你已申請+繳交費用了應不適用,現在你要做的,是要去預約面試哦

  20. hihi
    感謝你的分享, 非常的詳盡,
    但建議您可以把4. Application Form的GOV.UK網站連結刪除或是改掉@@
    我剛剛點進去那個連結應該是您個人的帳號連結, 所以不小心按了好幾次resend password….

    1. 原來如此!我不時會收到要重設密碼的mail,還以為有人想盜我帳號XDD
      我在文章裡找了很久,想說是哪裡的個人資訊沒遮到

      太感謝你了,因為原本我想說直接放登入連結,這樣大家就不用找很久,測試的時候因為我已經登入所以沒發現~~我把連結先移除,再次感謝

  21. 您好,因為疫情的影響,我想延到明年夏天再出發,比較安全也保險些,請問您知道自費延簽的資訊嗎?期待您的回答謝謝!祝福平安健康(期待能看見出發至英國🇬🇧的文章)😍

    1. 嗨,自費延簽的話,可以看這篇文章最後的備註~有連結哦

      目前延簽我知道的是,
      可以在確定出發時間的前1~3個月上網申請,考量到英國官方的速度,個人覺得要早點申請,例如你預計在明年5、6月出發,大約就抓2、3月上網申請,但是延簽就真的會吃掉2年的期限哦…(也是我在猶豫到底要何時出發的原因QQ)

      此外,申請自費延簽的話,就跟我們當初申請簽證一樣,要到簽證中心繳護照按指紋之類的,也就是面試過程再跑一次~

      真的希望疫情可以趕快結束,大家可以快快出發!

  22. 想問一下我當初因為犯蠢把mail填錯,而且沒有下載到Application Form(但我錢已經繳了也有載到check list),但我現在想要download application form 系統卻因為安全問題要我重設定密碼,不過因為我當初的mail填錯了,所以收不到reset password的mail >< 這還有救嗎……我甚至預約好vsf的時間了QQ

    1. 哇這個QQ…我有想到2種方式,可是最好還是在面試的時候詢問櫃檯可以怎麼處理,我想他們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例如直接在你的文件上加註要更新mail之類的,記得一定要問哦,因為怕之後英國官方無法聯繫到你。

      如果說,現在你想下載application form但無法登入,我想到的是這樣~

      1.嘗試幾組自己的常用密碼,有時候是大小寫問題,看能否用錯的mail順利登入
      2.使用錯的mail帳號去申請一個新的信箱,然後再按重設密碼去收信,只是,最好還是要在面試的時候更新mail,這個只是救急用

      以上給你參考看看~

  23. 您好~謝謝您詳細的分享!我也是今年抽中簽證的朋友。好像有看到新的政策是說,30天的入境短簽如果過期的話,可以免費換發簽證:https://www.gov.uk/guidance/coronavirus-covid-19-advice-for-uk-visa-applicants-and-temporary-uk-residents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原定的時間若沒有辦法改到9月的話,可以使用這個方式修改~

    1. 謝謝~對的,如果短簽已過期,可以延長到年底免費,但我現在比較尷尬是短簽還沒下來,護照還在我手上XDD(不過,昨天有收到信可以寄回護照了~)

      但不管被核准成6月或9月,我有聽到消息說,一樣是可以等短簽過期再採用這個延長的方式辦理,也就是一樣到年底哦

  24. 您好,想請問我剛預約繳費,他有寫payment successful,但下面在跑的地方寫redirecting please hold,之後卻直接跳出跑回login的頁面,這樣是正常的嗎?

    1. 嗨,請問payment successful是指在VFS網站上預約好時間,以及繳交其他附加服務的費用嗎~?

      如果確定已經繳費完成,可以先確定信用卡/帳戶是否有扣款通知,此外,建議你可以重新登入VFS網站,登入後,網頁的右邊會顯示個人目前進度哦,最後一個步驟可以列印收據(做到這邊就代表完成了)

      另外,我剛試著要登入VFS網站一直登不進去,網站可能又壞掉了XD

      1. 謝謝妳的回覆,是vfs的預約及繳費沒錯。等了一陣子沒通知有點擔心,但剛剛和信用卡公司確認過確定有扣款了。
        好的,那我改天再登入vfs列印收據。非常謝謝妳!

        1. 不客氣~

          可以到信箱收信看看,應該會有“Online application and payment for premium services”(如果沒有的話,一樣可以登入VFS網站重寄一封),裡面會有到簽證中心時的注意事項,祝你一切順利~

          1. 重新進入網站resend後終於收到email 了,謝謝妳!
            我發現原本download a copy of your application form那邊原本只能下載到七月現在變成十一月了耶,是因為疫情而延長時間嗎,很想問入境時間有沒有可能也能延後呢

            1. 謝謝告知,這我倒沒發現XD
              入境時間我也是在頭痛中,現在的消息是,已經拿到短簽的才能免費延長到年底,而未拿到短簽的,目前還不知道何時會審核通過…我在想過幾天寄信詢問,有消息我再更新~

  25. Hi 你好,

    我3月已經上傳財力證明也預約好隔幾天去簽證中心繳交文件,無奈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必須改成6月前往簽證中心,正在糾結需不需要重新申請財力證明重新上傳…

    有看到您說明 “自行上傳者,預約時間已經超過財力證明的一個月效期的話(例如預約5月,但資料在3月上傳的),不需要在去面試的時候重新申請一份"

    請問依我的狀況,可以不用重新申請重新上傳嗎?爬了其他人的流程教學都沒有提到這部分,謝謝分享。

    1. 嗨,就我所知~如果已經確定有上傳完成+面試的時候不會再請櫃檯協助上傳的話,就不用再重新申請一份財力證明囉,目前就等簽證中心6/1開放後去面試(也就是繳護照、拍照、按壓指紋等)就可以

      原本我也怕財力證明會因為上傳時間跟面試時間相差超過一個月而不能用,所以去面試當天又跑去辦了一張財力證明,結果面試的時候完全沒用到,之前上傳的也是XD

      Liked by 1 person

  26. 您好!我想請問延簽 (vignette transfer) 有規定必需在原有入境領取BRP的效期 (一個月) 到期前完成申請嗎?還是兩年的簽證效期內皆可申請?不好意思因為我到處詢問都得不到清楚的解答。謝謝您!

  27. 嗨! 想問一下3/30當天才上傳護照資料和銀行存款證明可以嗎?
    若是來不及可以先選加夠現場掃描,先完成這步驟之後再改可以嗎?
    謝謝你!

    1. 嗨,雖然最後截止日是3/30,但是網站可能會很塞哦~也怕網站有臨時狀況所以建議不要壓底線XD 或是最好一大早就開始申請

      選擇加購現場掃描的話,因為現在已經關閉繳費了所以我無法確定能否修改耶…但如果現在您手邊沒有資料可以上傳的話,到時前往簽證中心依然要請他們上傳資料,所以還是要選擇加購430的現場掃描哦

        1. 目前的最後步驟是到上傳文件(護照+財力證明),也就是選擇加購的下一個步驟哦~最後步驟系統應會顯示說:Due to the impact of COVID-19 there are no appointments available at your chosen Visa Application Centre.建議可以看一下我寫的簽證申請那篇文章的VFS申請部分參考

  28. 請問若是沒有在申請期間換過護照的話舊護照還有需要帶嗎?
    上傳護照是只要上傳目前這本就好,還是舊的護照都需要上傳呢?
    (因為有幾本舊護照已經不見了)

  29. 嗨! 你寫的真的好仔細!我有個疑問不知道能不能問你,因為我也有申請YMS visa, 我已經繳了簽證費和IHS,但還來不及繳到VFS也沒有預約到面試,而現在預約系統關閉也沒有辦法繳VFS的費用,因為原本的規定是要在3/30之前完成申請和繳費,但目前沒有辦法如期完成,請問這樣之後開放預約系統後我還能繼續申請嗎?
    謝謝你!

    1. 嗨嗨,對的因為現在VFS的預約跟繳費都停止了,所以請進行到您可以作業的最後一步就好(目前應該會是上傳護照跟財力證明這邊),而目前我知道的消息是,預約系統無法確定何時會開放,很有可能會改成現場排隊+繳費,不過還是要等簽證中心公告出來才知道了..

      1. 嗨,想加入這個問題討論。我在進入VFS預約的第一頁的Location Details就卡住了!在The country you’re applying from應該自動帶出Taiwan卻變成空白,而且這個欄位是鎖住的我無法修改,下面的欄位也就跟著鎖住無法進行下一步。不確定是不是因為VFS預約停止的原因,很怕是前面的申請資料有誤植所以後面系統沒吃到資料。因為跟你說的應該要可以作業到上傳護照跟財力證明不太一樣,想討論一下!

        1. 哇..你說的這個情況蠻特別的,我沒有聽到類似的案例,不過,在Location Details裡,The country you’re applying from會鎖住,只能選擇的選項只有select your preferred visa application centre,也就是Taipei,如果資料沒有帶出來的話,要請你試試再重按GOV.UK導向VFS的連結,因為目前的確是要進行到上傳護照及財力證明沒錯,最後會看到這個畫面:https://imgur.com/a/OpQgw9H

          如果怕是之前資料有填錯的話,可以下載application form確認一下哦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在 WordPress.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

向上 ↑